close
你是男人還是女人?這個問題總是困擾著潔斯,如狂風暴雨般衝擊著他的生命和認同。他成長於1950年代的一個藍領小鎮。到了前女性主義的1960年代,他在酒吧和工廠中以T的身份現身。1970年代初期,面對失業的衝擊,又缺乏社群支援,他開始以男人的身份生活……這是一個跨性別者的故事,在一次又一次的掙扎中,引領讀者思索自主權的意義。 看完這本書,其實沒多大的反應,因為他的故事實在離我太遠!!說遠不遠說近不近,我國中是讀女校的啦!剛看前面幾頁的時候覺得挺悶的,剩三分之以一時,迫不及待結局,他跟我預期的結局有點不太一樣!當個T好像也不錯,哈哈!我不是沒想過哩!
Anyway,我可能花人生大半輩子去尋找自我,不只限於愛女愛男,what I want to be with my all life?!First,必須戰勝心中的恐懼,我還是有點恐懼跟人相處。只要是我一個人出門,一定帶我的ipod,只要是mp3就好啦!雖然實質上,他沒辦法保護我,但有音樂陪著,感覺好像跟外界隔了世界。這樣好像比較有安全感勒!我自己的感覺啦!並不是故意和人保持距離,但是有了音樂,感覺會比較有自信勒!不知道要怎麼形容.....如果我們承認,人有許多不同的面貌,那麼我們也應該相信,T會有各種模樣!第二,一樣米養百樣人,一個人的不可能跟另一個百分百一樣吧。我不喜歡說百分百,凡事總有例外!我很難完全follow一個很成功的人,然後跟他一樣成功吧!還是學著做自己比較實在!故事中有一句話說:如果能重來一次,我是否還會做相同的決定?"是的"我毫不猶豫地回答。我很難過整個過程必須如此困難。但若我沒走這條路,我又會是誰?此時我感覺在自己生命的中心,那個夢乃如香甜綠草班纏繞在我的記憶裡。我還不知道我想當怎麼樣的我,希望我有那決定權!這本書在某些部分描述的有點模糊,有些地方怪怪的;不過他有些內心的描寫很讚,準確的說到那種感覺!這本書不一定是給跨性人之類看的,有一些人生道理深入其中啦!或許跟那部"猜火車"一樣啦!!自行體會......如果想畫喜歡的句子怎麼辦啊?可是我不喜歡我的書有痕跡哩<意外: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,不小心被我搞濕了,整本皺皺的....>應該不會有人在看小說,然後拿本記東西吧......煩惱中!生命中某些錯誤是不該被逞罰的,而某些錯誤給人的教訓卻讓人終身不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joooy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